爱了就不会走。

【贾正】一生有你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早在12岁那年的冬天,Justin就该知道自己遇到一生之人的。

梦想的路上没时间寻找心爱的姑娘,对感情懵懂的半大少年连情书还没来得及收一封,就一头扎进了汗水与泪水铸就的练习室里。这里没什么漂亮女孩,帅气的哥哥倒是不少,其中最好看的当属他的正廷哥。

然后这个人间仙子就占据了他整个青春期,还一度影响到他的审美观。

说来他现在还有点搞不懂当年初次见面就搞怪的自己,弄得正廷好长一段时间认为自己的本质只剩下皮,暴力属性在那会儿也就这样初见端倪。

可或许因为他是最小的弟弟,正廷很多时候对他不过做做样子,最多会追着他跑,追到了也就借着身高优势压他一压,手指戳着他的脸,声音一点都不恶狠狠:“下次注意点哦,哥哥也是会生气的。”

正廷生气他也不怕,大家心知肚明很多时候那人就是装装样子,本着兄弟间要给个台阶下的原则,他就蹭过去搂着人胳膊晃啊晃,仗着年纪小撒起娇来毫不脸红,直到朱正廷被哄了个够,故作大度地扬扬下巴说“好吧原谅你了”,两个人便又眉开眼笑凑作一团。

什么时候开始离不开朱正廷的?

Justin自己也不太清楚。朱正廷的温柔太过润物无声,对待他人又是绝对真诚的以心换心,他在旁边看着,亦身处其中,只觉得这人过分单纯坦诚,作为一个精明的温州人太容易为其操心了。他哥不能没他,会被骗的。

温州人就是这么讲义气。

 

少年人的友情建立得很快,有点共同爱好就能迅速称兄道弟,加持以帅气可爱的外表那么这份情谊就还能上升到商业层面,互吹互捧即可立即收获兄弟情。男孩子爱热闹,人越多越能人来疯,朱正廷热衷分享美食又是仙子,Justin热衷串宿舍又是机灵弟弟,俩人在外结交一圈兄弟,回来又腻在一起吵架。

“哎呀你不能再过去一点呀?”

“朱正廷,这我的床,你能不能安静一点?”

“我躺不下嘛,都要掉下去了,而且这个剧还蛮好看的——哎呀,怎么死了啊。”

“你看就看别拍我啊!”

洗完澡出来的黄新淳问连麦开黑的范丞丞:“他俩是在看剧还是在说相声?”

范丞丞忧愁摇头:“我队友都求我闭麦了。”

可这样吵架的也只有他俩。朱正廷有很多喜欢的弟弟,他对他们都很好,揉脸爱称暴力一个不少,但关系最好无话不说的只有Justin;Justin是大家的小机灵,平时妙语连珠,爱笑又爱闹,然而他只和朱正廷头靠着头手牵手睡觉。

友情的形态有很多种,大厂里的男孩们感情深厚,在封闭环境下苦中作乐,在残酷生存赛中相互鼓励,即使最后要天各一方也能在抱头痛哭后潇洒说出有缘再聚。可Justin和朱正廷不同,他和朱正廷会一直在一起,他有理所当然的底气,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实。

 

Justin是个长情的人,他郑重地珍惜生命里每一个朋友,有些幸能常伴身旁,亲如家人,有些或许分道扬镳,有缘再见。这些人在他二十年的成长时光里或深或浅留下印迹,他每一次拥抱他们,都将他们稳稳放在记忆里。

还有个独一无二的朱正廷。

12岁至今的人生都与这人紧紧相连,从相遇起他们的每一个脚步便始终相随相依,拼命练习的日子,拌嘴打闹的日子,放声大笑的日子,相拥取暖的日子,黄明昊每分每秒的念想都带有朱正廷,他目光所及之处是他,第一个选择是他,最真实的情绪给他,青春的梦想里也都是和他。

他们许诺过与彼此共同的前程似锦,要手牵手肩并肩站在憧憬的舞台上,于盛大的欢呼声中一起抓住梦想的羽翼,再也不用忍住泪水收敛情绪,好好告诉自己总算不负青春不愧于心。

那该是怎样好的光景,他在梦里描摹过千万次,没有一次他的身边不是朱正廷。

也只可以是朱正廷。

 

无数次他也午夜梦回,仿佛又身处异乡满心悲怆,朱正廷在睡梦中迷迷糊糊醒来,话也说不清,温暖结实的拥抱却过了来,正正好好将他搂个满怀,与他额头相抵,呼吸变得近在咫尺。他听见自己急促的心跳声一点一点平缓,那些黑夜中袭来的怅然与惊慌也开始消散,还感受到身边人的手在自己后背安抚一样地轻轻拍着,口中念着“别怕”,像是梦语呢喃,却说了一遍又一遍。

他闭上眼睛,微笑着在心里叹息。他不会怕,他这样幸运,再漆黑的夜也同这人一起熬过了,他一直不曾孤身一人。

今后也不会。

 

十几岁的少年人其实应当很爱展望未来,逐梦的路上总要有点动力。亲密的友人间偶尔提及这样的话题,朱正廷却察觉到Justin似乎并无兴致,总是缄口不语,只耐着性子听自己的那些向往,不时给予一个微笑作为回应。他莫名的不安起来,在又一次的单方面诉说中戛然而止,转而两人安静对望,他的目光也带上不自知的委屈。

Justin只是一笑,坐得离他更近些,两个人肩膀挨着肩膀,一同看向窗外如水夜色。屋内只点了盏小灯,他们二人被包裹在这一片温暖的橘黄色中,呼吸变得和缓绵长,心中某一处也变得更加柔软起来。

“正廷。”

“嗯?”

“你想过五十年后的我们吗?”

“五十年后啊……我们俩都是老头子了吧。”

“是啊,俩老头子,你到时候说不定走路都不利索,还要成天出门遛弯,家里养一堆宠物,今天遛这只,明天遛那只。我就住你隔壁,天天来找你,可是惹你生气还要被你打,就算牙口不好也要我陪你喝茶吃点心,有时候一起去买一大堆零食就等孙子孙女来玩。”

“哇,七十多岁的我啊,脸上就都是皱纹啦,跳舞肯定也跳不动了,Justin你到时候也讲不清楚rap了吧哈哈哈哈哈。”

“但我肯定也还是整条街最帅的老头子——哎呀正廷你是最帅的!你一直都最帅!”

玩笑调侃或许不作数,可我的期望真的一直如此。年岁变迁,白云苍狗,往后几十年你我生命中多少人来来去去,或留或散,而我一定一直陪在你身边,直到老去那天,直到不得不分离那天。

人的心就那么大,一生又有多少个充满仪式感的第一次,既然这些我统统留给了你,那你是否也可以一直留在我的身边,往后的路停停走走,我们都不散。

 

====

昨晚莫名其妙想起来《一生有你》这首歌,心血来潮找来听,然后精神缓冲了蛮久。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渴望长达一生的关系,但人生路上来来走走是常态,长久的相伴才更显得弥足珍贵,可遇不可求。我才如此喜爱这两个人,他们总是在一起的,从黑夜到黎明,走过风雨看过鲜花,一路成长,未来可期。

就更为盼望他们这一份情谊能够细水长流,年少的感情总是最纯粹干净的,也是最坚固深刻的。也不是没设想过他们分离的情景,可最后想想何必呢,也许就是可以一生兄弟一起走呢。

这篇文在写啥我也不太清楚,没什么故事情节,从头到尾更像是我一个人的絮絮叨叨,写到最后想明白这大概是我的一点点美好的祝愿,两个孩子都很好,只愿他们在岁月长河中并肩而立,在时光洪流中携手同行。

(所以为啥又絮叨这么多啊我真的是老了吧_(:зゝ∠)_

评论(6)
热度(36)

© 一步之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