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了就不会走。

【贾正】一见你就笑

“我一见你就笑,你那翩翩风采太美妙,跟你在一起,永远没烦恼。”

 

Justin是个公认的酷盖,近来尤其热爱背头西装小皮鞋,有时候黑衬衫穿一穿,墨镜一戴,然后双手插兜,长腿一迈,微博里面就有一堆小姑娘呼喊着“昊哥把我的心拿去啊啊啊”“都来品一品这位大佬昊!”“昊哥走路带风啊我膝盖也给您了”,俨然助长了未成年扮酷的热情。

朱正廷对此倒是不做评价。他的这个弟弟一年前还是明朗软萌的小可爱,怎么迈入新的一年风格就开始大变,似乎要专心致志走酷rapper路线,不说话不皮的时候甚至让人无法看出他才刚刚十六岁。

孩子日常是个活泼的模样,和谁都能嘻嘻哈哈玩得开心,对于自己的委屈和不舒服却从来保持沉默,甚至一句玩笑话就简单带过。朱正廷便很庆幸一直能和他睡一间宿舍,可以随时随地待在他身边,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解决。Justin一直很懂事,朱正廷却还是不能不担心。

毕竟是最小的弟弟。

 

明明只有十六岁,多撒撒娇扮扮可爱也挺好的啊。朱正廷有天和范丞丞一起买饮料回来的路上这样感慨,他最近是越来越愁Justin的成长问题,可自己这个半个家长是半点忙也帮不上。他想着范丞丞作为成长儿童密友之一说不定能给自己以教育引导的启发,却不想这个弟弟一脸不屑:“哥你没有过青春期吗?”

他一下子被问住,迟疑道:“有……吧。”这个怎么定义?

范丞丞觉得自己也是白问。朱正廷这性子就算青春期估计也是半点小心思藏不住,又怎么可能明白末期青少年心里最后的那一点中二。

而且Justin那小子什么时候少撒娇了?

嗯?怎么不屑加不爽了?朱正廷只来得及捕捉范丞丞的表情,就看范丞丞又换上乖巧的笑容,朝自己靠了过来:“正廷,游戏里今天有活动,待会我们组队啊!”

朱正廷眼睛立马亮起来:“走走走!”

关于弟弟的成长问题待会打完游戏再好好思考吧。

今天朱正廷也是锲而不舍的游戏匠人。

 

等结束游戏回到房间,朱正廷看到Justin还抱着枕头趴床上看剧,看上去颇为全神贯注,都没注意到他开门的声音。他便轻手轻脚去洗漱,再回来就看小孩直直望过来,像是等了很久,模样好像还有些委屈。

“回来了为什么不和我打招呼?”

唔,语气挺平淡,自己多想了吧。

“看你看得入神,我就寻思先不打扰你了。”

“都这么晚了,知不知道我在等你啊?”

……这是生气还是委屈?

朱正廷挠挠脑后勺,有点无措:“哦……今天打得久了点,其实你要是困你就先睡,休息最重要。”说着还补充一句“钥匙我随身带着”。

Justin不知道为什么又笑起来,捂着脸趴到被子上,笑了好一会才爬起身,又变回十六岁酷盖:“好吧好吧,我要睡了。”

朱正廷过去帮他收平板,又呼噜一把头毛:“以后我回来晚就别等我,知道吗?总睡那么晚。快睡!”

小孩皱皱鼻子,又对他做个鬼脸。他吓唬着拍了拍枕头,惊得小孩一缩就闭眼埋进被子里,这回换他轻笑出声:“晚安。”

乖一点就还是蛮可爱。

 

朱正廷其实很喜欢弟弟们对他撒娇。

这也是公认的真理,他长得虽然不大哥,但不妨碍他有一颗大哥的心,乐华苗苗班起他就是五个人的老大,回了国七个人里他还是老大,进了大厂更是一堆弟弟,据非官方实验得出,若你年龄小脸小甚至个儿小,再加持呆萌气质,只要叫一声“正廷哥”,就能立即收获眉开眼笑温(bao)柔(li)拍打你的仙子一枚。

可惜一堆小学鸡似乎更热衷于在被打的边缘大鹏展翅。其中范丞丞李权哲是头号示范,Justin是模范标兵。示范和标兵的区别就在于一个一脚跨入重灾区再无从抽身,一个能在触及暴力底线后迅速春风化雨或是逃离现场。换言之,经验匮乏的初学者和身经百战的老玩家。

当然这并不代表Justin在吐槽范丞丞是不灵活的胖子以后还能继续敏捷如闪电。他只对他大哥比较有招。

这便也是为范丞丞所不齿的地方。明明他范丞丞才是酷盖,每次朱正廷生气都坚持以男人之间的交谈来化解,看看Justin那小子在干嘛?哦又抱着他哥撒娇说好话了,黏糊糊的样子别说十六了,六岁都不到。就这样朱正廷还在愁什么?没看到那小子眼睛都要笑没了吗?

 

说白了,Justin就是个喜欢口是心非的小孩。范丞丞这样评价。

平时朱正廷喜欢发发小脾气,他们几个都很给面子去哄大哥,让大哥舒舒坦坦下台阶,偏偏Justin这小子有时候就当不知道,说没注意到,又拿自己不会安慰人当借口。

骗子。范丞丞不屑,抱着包瓜子和毕雯珺丁泽仁黄新淳坐一边一起批判Justin,磕久了就喊那一边的李权哲去给他们买水。

Justin喜欢瞅他大哥在乐华时候就不是秘密。练习瞅瞅,站在一起,吃饭瞅瞅,坐在一起,坐车瞅瞅,挨在一起,活动瞅瞅,顺便手也牵牵,肩也搂搂。范丞丞无限嫌弃他:“瞧瞧你,正廷能被你看出花儿来?”

这小子还敢打他:“说得你没盯过他一样?”

范丞丞耸肩:“正廷确实好看啊,有时候可能就顺便瞅着他发呆了。”

这小子又打他:“我也觉得他好看。你就省省,别看了。”

范丞丞脾气上来了:“嘿你还挺得寸进尺!”孩子皮多了就会变成皮孩,他有义务让他这个兄弟回归正途。

可正廷并不知道他的皮孩兄弟成天在干嘛,正廷只执着于当大哥。

朱正廷成天操心操心这个,关心关心那个,手里还一直牵着个放不下心的Justin,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忙碌充实的日常,自然也不知道Justin其实在他身后笑过很多次。朱正廷认真讲话的时候,朱正廷被cue当众表演的时候,朱正廷赢了游戏明朗大笑的时候,朱正廷对着镜头对着台下微笑say hello的时候,若是你的视线可以稍稍偏移,有时或许再放远一点,你都能看见一个贾装冷静嘴角悄悄上扬的Justin,目光不偏不倚落在他哥身上,专注又认真。

而若是朱正廷完成了自己的part,回头也多半望向自家小弟,后者的表情管理在这时便也就可以彻底走向终结。像是一朵花从花苞瞬间绽放开来,十六岁少年的脸庞也被某种魔法点亮,嘴角直接挂上眉梢,双眼也弯如新月,无不宣告着溢于言表的愉快。

伴随着相互靠近的拥抱,这份愉快便更有感染力。他们本就亲昵,无论有没有镜头,相处起来都是一个样。年幼一点的孩子气就全跑出来,面对粉丝要表现的耍帅装酷统统抛到脑后,笑意藏在眼角眉梢,小动作一个接一个,年长一点的便任由他闹,鼓励称赞一个不落,笑容里的喜爱毫无掩饰,说话声音也欢欢喜喜。

范丞丞有时候看着他们俩,内心又感慨又羡慕,不过他到底也即将是个睿智冷静的成年人了,没什么可和未成年小孩子争的。

就是别总让他站这俩人中间了,脑瓜子疼。

 

这天放半天小假期,朱正廷又在走廊里拽着Justin絮絮叨叨,Justin听得并不认真,鞋在地上踢来踢去,就被朱正廷给拍了头。

小鬼和范丞丞欢快从便利店归来,正好看到远处Justin捂着脑袋贾意号哭看似委屈实则预谋满满的一幕。小鬼搓了搓胳膊,恶寒:“黄明昊可以停止这样蓄意的行为吗?出道以后怎么还越来越上头了?”

范丞丞一脸见怪不怪,扯开一袋薯片和bro分享:“没救了。”而且哪是出道以后,很久以前就这样了。

无论是打小报告,装委屈,还是专门的小巧思,都只是面向朱正廷,也只会属于朱正廷。黄明昊只有在看到朱正廷时,才会一下子就笑出来,最开心也最真实。

 

“我最喜欢朱正廷。”

这是范丞丞答应替黄明昊守住的一个秘密。他起初还觉得自己相当伟大,要把这个秘密带到每一顿火锅的汤底里,可现在他觉得自己可能被耍了。

朱正廷估计早就知道了吧,不然怎么就黄明昊待在他身边能显得那样理所当然?

 

罢了罢了,都无所谓了。反正全世界已经知道了。

范丞丞今天也是睿智而冷静的成年人,peace & love。

评论(10)
热度(153)

© 一步之遥 | Powered by LOFTER